感謝各位證人及陪審團的大力支持~在這次辦案過程中,多虧有四方網友行俠仗義為我們四劍客找出這次活動的可疑嫌犯,不但陪小弟棕熊艾瑞克我進行長達一個月之久的追查過程,很多朋友寫來報案跟投票的線索、其用心的程度與巧思也都非常讓人非常非常讚嘆喔!

 

所以說,人心是黑暗的,而玩偶的心雖然是用棉花跟線頭包住的,但其精密複雜也難以輕易一探究竟阿!說到底,所謂有沒有死亡名單?如果有,會在哪裡?如果沒有,那又該如何解決這次難題呢?我的日記以及幾位聰慧網友們的推敲…不得不說,事實就擺在眼前,不過為了避免踩雷,還是建議大家翻翻我的自傳就可以一清二楚囉~

 

這次活動中,可惜有些網友忘了掛小貼紙,有些網友非常踴躍支持但礙於得獎限一次、只好斟酌做選擇。陪審團選出的前幾名嫌犯果然是為證詞加分不少,還有好幾位寫得非常精彩給了很多查證的線索,這也讓主辦單位很傷腦筋耶~不過,經過激烈的評比後,現在還是要來公布得獎名單囉!主辦單位將會盡快發出得獎通知,確認收件資料後將立即寄出贈品!還請耐心稍候囉~

amber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熊偵探的黑名單 400.JPG 這裡是魔裡森城,「居民」大約有四百多萬隻填充玩偶,他們有工作、有娛樂、有欲望、有信仰,當然,還有黑幫!
棕熊艾瑞克就是其中一員。
長相可愛,眉頭縫上十字針繡法的眉毛;有著如花似玉的老婆—兔子艾瑪,以及人人稱羨的好頭路,不可少的,還有位手足情深的雙生兄弟。然而世事難料…他年少輕狂時幹過的蠢事,這次竟然來個致命一擊!
其實,艾瑞克曾是黑幫老大白鴿的手下,負責運毒品、圍事,偶爾也要清掃賭場的廁所。不過愛情讓他徹底改變,白鴿老大再度找上門來,硬是要他完成一件該死的任務─找出傳說中存在、但根本沒人看過的「死亡名單」!
上了「死亡名單」就等於是報廢了!不但是所有填充玩偶最大的夢魘,現在更成了棕熊艾瑞克的生死危機!但是關於「死亡名單」的一切,卻全只是飄在空氣中的傳說!
面臨如此熊途末路,棕熊艾瑞克找出了幾名搭檔重出江湖,現在就缺污點證人幫忙提供破案線索了!請幫艾瑞克從以下嫌犯裡找出你所目擊的蛛絲馬跡,究竟黑名單在誰手裡?最高獎金懸賞迷你棕熊一隻~他們可是艾瑞克的孿生兄弟喔!

amber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

來奉上通路酷卡圖柳~只要沿白線剪下就可以當紙娃娃玩恰恰好哩~(阿!應該來辦個自拍活動滴!)

完工後→ 100_6433.JPG 

amber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奉上通路酷卡圖柳~只要沿白線剪下就可以當紙娃娃玩恰恰好哩~(阿!應該來辦個自拍活動滴!)

完工後→ 100_6433.JPG 

amber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討論沒啥結論,不過我們倒找出一個有用的共識,雖然還不知道死亡名單的下落……但是關於該如何挖出司機的秘密,就是先跟蹤司機就對了。所以我們每隻偶在被分派到一個負責看守的城區後,便立即出發。


琥珀城區是我小時候住過的地方,如果沿街的每一棟建築物都是玩具盒裡的積木,我也有辦法一個個拿出來,按照順序從星星廣場排到城市邊緣。城區旁邊有條碎石路跟西方大道平行,還是我念中學時每天早上都會慢跑經過的路線。這裡充滿我到青少年期時的青澀回憶……。


當然,那時的我,還是隻乖順的熊寶寶。


雖然熟悉的地方讓我擁有充分掌握地形的優勢,然而不幸的是,太熟悉的環境誘惑我大大地放鬆警戒…


天氣過了大半夜,我的眼皮也愈來愈沈重……。

amber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其說那是玩偶的故事,不如說這是我們的故事……

◎【城堡岩小鎮家族創立人】劉韋廷


想像一個城市,裡頭沒有任何人類,僅住滿了約莫四百萬隻的動物玩偶,你可以看見兔子娃娃在自家花圃的院子裡澆水,也能與一隻背著書包、搖搖晃晃從你面前走過的企鵝娃娃在街角相會。而這正是《邪惡玩偶城-熊偵探的黑名單》一書的世界觀設定,光是想像這些動物玩偶過著與我們一樣的生活,便足以使我們編織出一大堆甜美的床邊故事。

amber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270463.JPG書出了之後,有天下午跟本書資深編輯金小姐(不是金X堂的可愛編輯金小姐喔)約好喝個下午茶。

太感謝美麗大方的編輯和永遠不老的美術設計瑤小姐編出這一部小弟不才畢生嘔‧心‧瀝‧血‧之‧曠‧世‧鉅‧作~看!!!連編輯都忍不住自賣自誇了起來ㄚ!

(謎之音:接下來還有續集嗎?)嘿嘿~這就要看大家的心意囉

捧油挖~ 還請繼續多多給人家支持捏~ ^.^|||

amber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熊偵探的黑名單》好評推薦!

「最喜歡童稚加上邪惡這種組合! 讀起來就像看最怪異荒誕的卡通混合推理電影!」 

──【魔幻愛情女王】深雪

 

「作者的創意十足,讓過去只能待在兒童房間裡任人擺布的填充動物玩具活了起來,共同演出一場有夠趣味、有夠古怪、有夠黑暗的偵探推理劇。看似荒誕的情節中,隱隱透出一個關於生活和死亡的嚴肅課題……當然你也可以不管這些,跟著這群填充動物一起瘋狂就好。」 

——小說家何致和

 

「我相當喜歡這本書中『死亡名單』的設計──死亡摧毀生命,然而對於理論上永生不死的玩偶而言,唯有人造加工的死亡能使生命產生意義。此一辯證同時具有曖昧與深沈之力量……拿玩偶來搞笑,裝可愛的同時亦富有荒謬喜感。毫無疑問,Tim Davys是個有天份的創作者!

【名作家】伊格言

 

「人類的黑暗靈魂,裝載在可愛的絨毛玩偶裡。讓人又愛又怕的一本小說,荒謬卻寫實。由絨毛玩偶演出的萬惡城市,讓人不得不透過這些小小的可愛角色,直視人性險惡。」

新世代作家李亞

amber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生命有生必有死,那麼我們的終點最後必然逃不過被某個司機載走的命運?身為玩偶難道不是永生不死?

世人看我們的眼光總以為是毛茸茸可愛、不知善惡的天真無邪之物,然而… 在表象之下或許總有更多的生命意義需要再討論討論。鳳梨冰小姐真是太可愛了,真不好意思還讓她自我懷疑了一下^^

 

一開始,我以為我看錯了!  ◎【鳳梨冰亂亂講】鳳梨冰

一開始,我以為我看錯了。什麼?熊?應該是雄吧!不是?確定是「熊」?怎麼可能咧?!熊熊~熊熊耶!!我是說....come on!you know....熊的「天職」不就是耍可愛嗎?再不然就裝傻、搞迷糊,頂多來個幾聲熊吼之類的,可愛有餘、威猛不足。這麼討喜的身份不好好發揮,當什麼偵探啊?!這就好比鑑識不找李昌鈺博士、解剖不找楊日松法醫,反而把這些工作全丟給~水蜜桃姐姐~不只不搭,簡直殘忍。還有,「玩偶城市」聽起來就像是小朋友們的幻想天堂,怎麼能有「死亡名單」這麼不搭的東西存在呢! more

高度反差及俏皮顛覆的黑色喜感,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  ◎【荒蕪年歲】心戒

彷彿像是你盯著桌上那份翻來有著精美彩圖與炫麗摘要的期中報告,卻發現除了討論平凡而一般外,重點是開頭的假設就錯得一塌糊塗了,剩下的僅是沒搞清楚狀況的埋頭苦幹。在猶豫著該給多少筆墨分數的同時,你僅能皺眉狐疑著……《熊偵探的黑名單》高度的反差(軟vs.硬)以及帶著俏皮顛覆味道的黑色喜感,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小說的節奏舒緩有致,一、三人稱交錯敘事讀來頗有懸念,全然不見新手的稚嫩感。more

 

 

amber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裡是雅拉門街一五二號,山姆的家。

山姆離開餐桌,躺了下來。糖糖帶著一大包起司口味的酥脆條移到長沙發上。我還是站在廚房餐桌旁,雙掌握著一馬克杯的伏特加,憂鬱地垂坐在那裡,腦筋想著很久以前的往事。在莫諾果斯基賭場那幾年的記憶通常是很愉快的,但是現在這些記憶卻拒絕現身。看到老搭檔、重聚在一起並沒有讓我開心起來,而是覺得沮喪消沈。因為我們並不是為了為了相聚而相聚的,原因不值一哂。

「我覺得烏鴉說的沒錯。」綠蛇在我耳邊嘶嘶地說,他剛好站在我正後方的流理台上。

「『司機』不是漫無目的地亂開,」綠蛇繼續說,「當然,這點大家心知肚明,但是卻要一隻笨烏鴉說出來才算數。要查出名單的下落,最有可能是透過『司機』。」

這一瞬間,我幾乎完全忘了糖糖剛剛說過的每一句話…我想從廚房餐桌旁站起卻發現自己幾乎站不直。我非常緩慢地踱向陽台門口,因為此時的我真的非常需要冷空氣才能再度清楚思考。那隻陰險的綠蛇卻跟在我的後面。

啊!結果風還沒停止…… 那就是說還有大半夜要過;我本來還以為很快就要破曉了。

冰冷的空氣滲透到我的皮毛裡,晚間隱約的濕氣沾濕了我的頭部,空氣中隱隱飄來培根的香味。「幸好我沒有關節炎,不然這種時節性天氣變化大概會讓我犯疼到死」… 是的,我還需要苦中作樂。

「有道理,」我回過了神,在深吸幾口氣後說,「我們得找到『司機』。如果真有個名單,一定有玩偶送去給他們。」

「我就是這麼想。」綠蛇說。

廢話,我心想。「這就是我請你來的原因,」我說,「借重你的頭腦。重點是,我們該怎麼行動?」

amber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