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站在高塔上,俯視籠罩在薄暮中的摩理森市。他冷漠無情的小眼珠深處燃燒著熊熊火焰,那是堅定意志的白色火焰。他沒有向任何動物玩偶顯露這股意志,他知道對方看了會心生畏懼。他可以把這股意志隱藏得很好,因為他從來沒有失控過。如果連自己都控制不了,更別說要控制其他玩偶了。

在他看來,控制等同於權力。這就是他的生活方式,他攫住權力,然後執行權力。在他光芒閃爍的眼球裡,一抹微笑一閃即逝,但這抹微笑是肉眼看不到的,這是權力的微笑,既自滿又懼怕。
他站在黑暗之中。在他瞭望塔的下方,兩條直線大道把該市劃分為四區。

市內的每一條街道都有自己的獨特顏色。每一棟重要的建築物,從地基到屋頂(包括門、窗台、屋瓦和煙囪),都漆上七色彩虹的其中一種顏色。從他的高塔上俯視,白日的摩理森市宛如爆開的繽紛色彩,但入夜之後,換成霓虹燈將生命及性格賦予給柏油路、磚頭和水泥。他愛極了這個城市。

摩理森市離西邊的海岸有幾公里遠,海洋一望無際,海邊的度假小鎮是有錢玩偶聚集的地方,叫做海樂維鎮。另外三個方向,不管是北邊、南邊還是東邊,都環繞著濃密的森林。城市不斷擴張:城市邊緣的樹木和灌木叢頻遭砍伐,以便興建重工業工廠。每過一個世紀,動物玩偶又會往三個方向的森林征服幾公里。然而森林廣袤無垠,無法考察,儘管曾有玩偶試著探索或勘測,但從來沒有成功過。  
動物玩偶天生好奇,他這麼思忖。那是他們的快樂,也是他們的不幸。

過去這四區是獨立的村莊,但卻無法停止地共同成長,也不得不共享資源。琥珀城區有中產階級的繁榮盛景;托快區呈現繁忙的都市生活;藍斯翰區依然是城市中的城市;約克區在目前這一世紀,讓該市行政機構一年比一年頭痛。目前每一區的動物玩偶都超過一百萬隻,而身為四百萬隻玩偶背後秘密操控者的他,深知權力背後隱含著什麼。

傲慢,就是致命的罪孽。

然而正因如此,不過是隻微不足道的玩偶隨口說出的幾句話,這樣的一個笨蛋,居然能夠打亂一個他的完美計畫…這都是他自己的錯。

不過話說回來,要是沒有出現這無關緊要的錯誤,比如那隻貓洩漏秘密給白鴿知道,生命未免也太如意順遂了。要是意外沒有繼續當他的敵手,誰還有能力向他挑戰呢?光是站在這裡詛咒那隻貓是不會有任何結果的。

採取行動的時機成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