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生命有生必有死,那麼我們的終點最後必然逃不過被某個司機載走的命運?身為玩偶難道不是永生不死?

世人看我們的眼光總以為是毛茸茸可愛、不知善惡的天真無邪之物,然而… 在表象之下或許總有更多的生命意義需要再討論討論。鳳梨冰小姐真是太可愛了,真不好意思還讓她自我懷疑了一下^^

 

一開始,我以為我看錯了!  ◎【鳳梨冰亂亂講】鳳梨冰

一開始,我以為我看錯了。什麼?熊?應該是雄吧!不是?確定是「熊」?怎麼可能咧?!熊熊~熊熊耶!!我是說....come on!you know....熊的「天職」不就是耍可愛嗎?再不然就裝傻、搞迷糊,頂多來個幾聲熊吼之類的,可愛有餘、威猛不足。這麼討喜的身份不好好發揮,當什麼偵探啊?!這就好比鑑識不找李昌鈺博士、解剖不找楊日松法醫,反而把這些工作全丟給~水蜜桃姐姐~不只不搭,簡直殘忍。還有,「玩偶城市」聽起來就像是小朋友們的幻想天堂,怎麼能有「死亡名單」這麼不搭的東西存在呢! more

高度反差及俏皮顛覆的黑色喜感,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  ◎【荒蕪年歲】心戒

彷彿像是你盯著桌上那份翻來有著精美彩圖與炫麗摘要的期中報告,卻發現除了討論平凡而一般外,重點是開頭的假設就錯得一塌糊塗了,剩下的僅是沒搞清楚狀況的埋頭苦幹。在猶豫著該給多少筆墨分數的同時,你僅能皺眉狐疑著……《熊偵探的黑名單》高度的反差(軟vs.硬)以及帶著俏皮顛覆味道的黑色喜感,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小說的節奏舒緩有致,一、三人稱交錯敘事讀來頗有懸念,全然不見新手的稚嫩感。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