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開始吹拂,「晚間天氣」來臨,這時綠蛇馬雷克來到了草綠色的雅拉門街,輕敲山姆公寓的大門。對於他的來訪,另外三位朋友並沒有當作大事看待。糖糖鴉站在廚房裡,搖動著巨大的雞尾酒調酒器;山姆和艾瑞克在陽台談話。烏鴉開門讓綠蛇進來,綠蛇有所防備地點個頭之後,就蠕著身子穿過陽台門。他逕自爬上一張在陽台上應該放很久的生鏽桌子。

「我非常感激你們願意幫忙,」艾瑞克說,「今晚就可以來討論工作該怎麼進行。你們也知道,白鴿相信他在「死亡名單」上,他要我們把他名字去掉,這好像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我們曾經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所以就看著辦、走著瞧。沒有提議是錯誤的,沒有聯想是太離譜的……」

「你覺得呢?」糖糖把伏特加、果汁和冰塊擺在桌上時,艾瑞克問綠蛇,「「死亡名單」存在嗎?」

「大家對「死亡名單」的傳說總是樂此不疲,」綠蛇回答,「幾百年前的詩歌疊句上就有提到「死亡名單」。有些認為名單寫在巴斯坦特大教堂的天花板上,那裡有三個傳教士壁畫,每個壁畫上都有名單,但是大小跟實際的名單一樣,所以從地面上根本看不到。有些說「二十年戰爭」其實跟名單的控制權有關。還有玩偶主張本世紀初的整個禁酒時期,一個玩偶也沒被載走;然後說六○年代的時候,名單秘密收錄在知名藝人的黑膠唱片上,把唱片倒著播放,就能聽到目前名單上的名字。」

「見鬼了,怎麼可能?」糖糖說。

「那不是重點,」綠蛇沒好氣地嘶聲說道,「重點是,這些都不是偶然。迷思能夠流傳這麼久,只有兩個理由,一是控制者基於某種原因想要迷思繼續流傳,二是……」

「為什麼,為什麼呢?」山姆說了兩遍,語氣陰森到誇張的地步。

「因為是真的。」艾瑞克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