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近二十年不見,但不管誰都可以輕易找到他,因為,他現在可是個小有名氣的公僕。想當年大家一直以為他是個知青,沒想到後來還是要屈服在餬口飯吃的現實下。

馬雷克的辦公室在一條走廊的盡頭;走廊很長,地板鋪著亞麻地氈,兩邊牆壁是深藍色的,貼著晦澀難懂的文化活動海報。他的辦公室是個狹窄的小隔間,有一個陽光永遠照不到的矩形窗戶。不管是辦公室裡或外頭走廊,都沒有任何味道,也沒看到其他玩偶。

「我只有十分鐘。」這是綠蛇馬雷克在將近二十年不見之後,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看來是毫不客氣,是吧,這就是他沒錯。」我想。

馬雷克請艾瑞克坐在辦公桌側面的狹窄溫莎椅上,那是會客室裡唯一的家具。綠蛇甚至毫不隱諱語氣裡的嫌惡之意。(綠蛇接到櫃臺接待員的電話通知時,堅稱自己不在辦公室,不過當他發現艾瑞克在樓下大廳打的電話時,只好改變主意,心不甘情不願地准許老友上來找他。)在些許友善卻毫不熱絡的寒暄後,艾瑞克直接切入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