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聖城」是個天堂。時裝、美食、家居裝飾品或是文化產品應有盡有,幾乎什麼都能在「大聖城」裡頭找到。當棕熊艾瑞克踏進滿是玻璃和鏡子的香水專櫃區時,他是當日的首批客人。

五樓寢具區的右側是縫紉用品區。最遠處,魁梧壯碩的烏鴉糖糖坐在毛線針和毛線球旁,顯得相當突兀。他弓著黑色身子坐在長型白桌後方,依據針孔大小來分類縫針,用的是指骨最末端的長羽毛。幸好他鳥喙下側有個紅點(顯然是生產瑕疵),艾瑞克因而認出了老友。烏鴉的身型過於龐大,使得前方的桌子看起來是幼稚園用的。

縫紉用品區一片祥和寧靜。艾瑞克位於安全距離之外,隱蔽在上下舖床組旁,然後鼓起勇氣。這隻慢條斯理地分類縫針的烏鴉,似乎不太可能是艾瑞克曾經認識的朋友。二十年前,烏鴉力氣大得能夠用雙翼壓碎兩塊磚頭;當他坐著沈思時,偶爾有玩偶不小心打攪了他,結果馬上失去一條臂膀。

我靜靜地觀察好一陣子,想確認一下他到底是不是我那位老朋友…

畢竟,二十年可以說是段不短的距離。而且,烏鴉的忠誠還可以指望嗎?

我小心翼翼地往縫紉用品區走了幾步,盡量不妨礙到熨燙圍裙的母豬。等我經過刺繡品時,糖糖才從縫針分類工作中抬起頭來看了看。有那麼一剎那,他黑漆漆的小眼珠露出驚訝又擔憂的神色,然後慢慢把縫針推到一旁,從凳子上站起。

奔了過來,手臂有力地抱住了我!
哈~  還是老朋友,這下我確信!

我第一個就找糖糖加入這次計畫,因為他是我最忠誠的死黨。那些年裡不管好事壞事,我倆都一起有份,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管他去死,」糖糖說,「我們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