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昨天白鴿老大找上門來…不用猜,我也知道不可能有什麼好事

原本聽見他上了死亡名單…嘿嘿…倒還有那麼讓人同情的遺憾(不過暗路走多,總會碰到鬼…不是嗎?),但… 還來不及震驚,就發現這件事竟然該死的跟我有關?

WHY!!

只因為我老媽是環境部部長?不,不可能的!我很清楚我媽的為人…

偏偏白鴿…對,就是艾瑪!我應該要早點想到的…除了她,這世上沒有任何可以威脅我的人…

一想到那兩隻紅色猩猩可能對艾瑪做出的事,我甚至連考慮都不需要就答應這件要命的差事。

死亡名單?什麼?你沒聽過死亡名單?

好吧,我記得還沒上小學前就聽過「死亡名單」的傳說。

其實,在這城裡所有的玩偶都是直接從工廠出來,我們是一群沒有父母的幼獸,被「發送員」用綠色的「伏爾加」小貨車載往未來家園;這就是我們的來歷。

但是,就像人有生有死…傳說裡的「死亡名單」就像死神名單,在某個沒有人看見的時間,即將消失的玩偶家門口,會出現「司機」開著他們的紅色小貨車準備把舊玩偶載走,但沒有人知道舊玩偶會被載到哪裡去,而且從此失去蹤影、和家人朋友失聯…
一講到「司機」,像死神大駕光臨,沒有人不膽顫心驚。而且「司機」的運作原則只有他們自己才知道,這種攸關生死的遊戲規則當然會引發各種臆測,但是從來—從來沒有任何一位官員、任何一項被證實的說法、任何看過名單的人(當然,看過的都被載走了)…承認這張名單的確存在。

而我,當然也不知道這名單是真是假。

沒有談條件的空間,沒有截止時效,沒有證人,沒有線索,沒有援兵…

而我的艾瑪卻命在旦夕! 可惡!這下真的麻煩大了。

不行不行…現在頭痛得要死,要再去喝一杯嗎? …昨晚週末夜去小小熱鬧了一下,可根哈根街上所有酒吧擠到水洩不通的景象明明不過是隔夜的事,為什麼現在想起來就好像上世紀的事。唔~我太陽穴旁邊的線頭已經被我搓到跑出來了…白白的棉花看起來還真老了10歲。

…… 還沒開戰就投降,這可不是我的作風。

我決定了…就把那幾個人找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